黄礼之

霍游《续缘》下

霍游

ooc应该有

01

虽现在时值秋季但山里的绿竹依旧翠绿。
慕笠少年在竹林小道上奔跑,风吹开纱帘一角露出精致清秀的面容。扎起的米色长发散下来几缕,任其迎风拂起,青绿色的大袖裙襦随着少年的动作上下翻飞,这原是一副飘渺出尘的画作,可被少年的泪水破坏了!不一会一间竹屋出现在视线内。
少年停在竹屋的门前还未喘过气来便抽泣起来

‘为何?为何要让我再遇见你。为何?霍琊。’

话至此当初于他在一起的情形在脑海里回放。初次的见面,初次的争吵,初次的习武。最初的承诺,萌生的爱意,等级寿命的差距,最后的诀别.....所有。

忆至此纤细白皙的手停至腰间。忽而,少年惊道;‘玉佩不见了。’随后思考了下自嘲一笑道;‘想必是和霍琊相撞时落下。丢了就丢了吧,我也是时候放下过去了。这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语毕少年便抬手抹干了眼边的泪水看了下面前的竹屋"看来我不能再在这待下去了"随后便进屋去收拾东西去了。
在游浩贤进屋后不久一个身着黑蓝深衣的男子停在了竹屋前......

02
这间竹屋虽不大但屋后也有个小庭院,庭院内还有一条竹木小道通往一座小小的竹亭内。

枯黄的竹叶随风飘飘然落在小道上还有些调皮的叶子从大开的窗口飘进屋内,桌案上。

游浩贤有一点洁癖。而且他在这竹屋里藏了五年怎么也是有点感情。既然都要走了就想着最后收拾一下。谁知这一收拾,走不了了。
一会少年抬头看着收拾的整齐的房间和落叶后满意的笑了起来。忽然少年觉得屋外似乎有声音便推开竹屋门道;‘何人在此。’

看着面前日思夜想的爱人。霍琊的眼眶渐渐红声音也跟着颤动了起来;‘游浩贤。真的是你。’

看着眼前的霍琊游浩贤身体像被人定住般一动不动;‘霍琊。’

03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霍琊。游浩贤一下反应过来关上门转过身往后庭方向跑了,霍琊见状喊道;‘游浩贤。’然后一个翻身越过竹墙追了上去。
论跑步,对于从小就习武的霍琊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不一会便追上的游浩贤
看着面前离自己只有一臂之隔的游浩贤,霍琊猛地伸出手一把把游浩贤捞进自己怀里,游浩贤自知比力气他是比不过霍琊的便挣扎哀求起来

‘霍琊,求你,放开我。’霍琊闻曰抱的更紧了‘我不放,五年前你放开了我,这次我死都不会放开你。’

见游浩贤还在竭力挣扎着想逃脱自己,霍琊是说不出的滋味,心里有什么东西冒出头来"游浩贤。你再这样就别怪我对你动粗了"

说罢便把游浩贤脸朝下的压在桌上,开始撕扯衣服……

04

秋风拂过,竹叶摩挲,竹影摇曳
竹林间的竹屋小院里
霍琊起身整理好衣冠后便看向了身边的游浩贤。只见游浩贤背对着自己,身上的衣袍经拉扯早已不整露出了如玉般的肌肤与细长白皙的小腿,米色的长发凌/乱的披散在背后,桌上。身上隐约还可见点点红印。
未几游浩贤开口道;‘为什么要这样做。’霍琊从背后环住了游浩贤话语中满是委屈;‘我还想问你,为什么宁愿粉身碎骨也要放开我,你活着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无论如何你都要走。’

闻言游浩贤起身整了整衣冠眼角落下一行清泪

‘霍琊,我是人,我的寿命相对于你来说是很短暂的,再加上我会面容老去,不复如今,我不可能永远和你在一起。’霍琊听闻,环着怀中人的力道更紧道;‘即使如此,我也不会放手,大多和你一块死。’
说罢便咬破游浩贤的手指。游浩贤见状回过身惊道;‘霍琊,你这是作甚?’

霍琊轻描淡写道;‘作为侍读,这代表什么你自是知道。’

"霍琊!住手!"

待游浩贤想阻止时已为时已晚。
契约已定
游浩贤不解道;‘霍琊,你为何这样做,我只是你身边的侍读,我不值得你减短寿命与我同在。’

霍琊笑答曰;‘我说过,你不止是侍读,你是我的智囊,你还是我的一生挚爱,为了与所爱之人相守一生,减短寿命又如何。’

语毕霍琊伸出手道;‘所以。游浩贤别走了,和我回去吧。我们已经错过五年,剩下的就陪伴在我身边吧。’

闻言游浩贤泪如雨下呆呆的望着霍琊。许久,游浩贤缓缓伸出手笑道;‘现在契约都成了。这天下也都是你的,除了伴你身边外,我还能去哪啊。’

霍琊也调笑道"即使如此我也得好好盯着你。免得那天不小心惹你生气了你又跑了"

"那就看你表现了。霍琊"

他们稍作收拾后,便手牵着手一同回宫了。当然此时的游浩贤不再是侍读的身份回宫,而是‘宰相’兼"皇后"。
-----the.end-----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